一只婶/本丸生态观察日记/cp→冲田组/土方组/鸟组/财运组……回复你的是小头像里名叫AQ的中之人哦【如果发现我ooc请用力揍我,反正我已经把自己揍得鼻青脸肿了】

小醉鬼脑洞两则(内有药研x不动成份慎入)

因为我知道这次是出不了货的了,所以就肝了这文稿。
是的,给不动小醉鬼的脑洞。
内有药研x不动的成份。
因为觉得这小鬼欠(),所以后面有点污……
分两part。

□□□□□□干了这杯甘酒□□□□□□

part.1 废材行光

不动行光刚来本丸报到,没嗝完那道酒气,就被审神者扔给长谷部去出阵。走的时候还没大没小嚷嚷着审神者和同队队员,结果回来就涕泪横飞,抽着鼻子就往本丸深处奔去。其他队员没看出什么异样,队长长谷部飘着花去跟审神者报告了战况后,便哼着小调回了房间。
过了半晌,审神者又把本丸内几位曾是织田家的刀召集起来。
这位审神者在平日除了任务,本丸内的事不怎么管,偶尔兴起才去跟刀们撩几句话。加上面瘫和腹黑属性,大家都猜不透这位主是想个啥。
这次被召集的刀,猜测着主人是不是又在想怎么捉弄他们,心里有个底,好防备。结果,没说别的,就吩咐下,“看好那位新来的小醉鬼,别让他出什么岔子。”
审神者原本看这小鬼拽到连自己都不放眼里,琢磨好好训他一顿。刚才那一出,见他哭得个撕心裂肺的,想想,即使他自称是几百岁的刀,其实跟本丸里的其他小短刀没两样。心一软,还是找人照顾好了。
主命下来,长谷部出门转身就去找人。光忠也没怠慢,去了另一头找。剩下宗三和药研,相互瞅了对方一眼。粉发附丧神叹了口气,拖着步子走了。
知道有两位忠主之刀在,自己不用顾虑,药研不急不慢地在本丸内转悠。以前不知谁说转角遇到爱,今天倒是转角遇到刀——醉鬼不动行光坐在手入室门前喝着甘酒。
前几天还因为去敌营找他,手入室天天满员。现在任务完成,审神者说放假,连出阵也停了,手入室立刻遭到冷落。看来那两位是没想到醉鬼会光顾这地方。
“哎呀,这不是不动行光吗?”药研上前,坐到不动的边上,“在这里偷偷喝酒啊。”
不动头也不抬,用余光瞟了一眼药研,砸舌,“要你管废材干嘛。”
“这可伤脑筋。大将说不能不管啊。”
“切,那小鬼头装什么大人。废材我就这样!别妨碍大爷我喝酒!”不动像酒劲上头,吼了药研一句,侧过身,又闷了两口。
看着不动的背影,药研叹气道,“别总是这样说自己废材……”
“……不是废材是什么,嗝……”不动的声音开始颤抖,“信长公就这样在我面前走了……他那般爱我……称赞我……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……我是没用的刀,是废材刀……我不应该叫不动行光……应该叫废材行光……呜……”
看着蜷缩起来的背影,药研抚摸着他的头。心疼。也不知怎么安慰,苦笑地说道“那我是不是也要改名叫废材藤四郎?”
不动行光,药研藤四郎。
护主之刀,忠主之刀。
两把同是织田信长的爱刀。
那一晚,跟随着主人在本能寺葬身火海……
肩膀的重量慢慢加重,药研才从遥远的记忆回过神来,“不动?”背对着他的醉鬼,不知何时往自己这边倒来。药研还没来得及扶正,醉鬼瘫软的身体就直接仰躺在自己的大腿上。
“……不动行光……”醉鬼嘴里念叨着当年的那首歌,熏红的脸如同那时在酒席上的那位大人,“……九十九髮……五郎左御座候者……”声音渐渐变小,醉鬼就这样睡着了。
药研拿过醉鬼手中的甘酒,“你什么时候学会用这种方法来缅怀他了……”说着,啜了一小口甘酒,皱了皱眉,“……这也算酒?”

part.2 酒精误事呐

隔天,本丸内部重新整顿好,审神者也说要按照惯例,给新刀弄个欢迎会。
小短刀们可高兴,蹦哒着去布置,主厨的几位也去了厨房忙碌。一些人去别的地方偷懒,一些人也来指手画脚。后者就是那把每天喝得醉醺醺的新刀——不动行光。
因为大伙知道他醉着,说什么都是酒话,而且还是新来的,他的话基本不放心上。平日作风严谨的长谷部在今天也容让他几分,只要不是对审神者不敬,是不会一拳揍过去。
说起来,这把新刀的特别属性,让客厅早早堆起了好几坛酒,说是次郎特意准备的。平日为了小短刀们禁酒的本丸何来这些储备?审神者懒得追究,睁只眼闭只眼,反正今天解禁。

宴席上可欢腾。大伙说不到几句话就起哄,相互灌酒。加上那位酒精上脑理智脱线的新人掺和在内,这酒是谁都灌。
“反正你们一期哥还没来报到~”话音刚落,次郎就拉着栗田口的年上组之一——后藤,猛地把酒往口里倒,呛得后藤眼泪直飙。栗田口在座的众人似乎被戳到痛处,拿着酒杯酒瓶打算找审神者出气,结果年轻人早就趁着混乱溜走了。
“对……连博多和日本号也没来!”歪坐在一旁的长谷部也顺着酒意大吐苦水,“每次跟主上提这件事都不理我……主上是不是讨厌我?!!主!主!主——”说罢,夺过次郎的酒瓶,跟上早已喝醉闹事的鲶尾,疯狂地在本丸里搜索着审神者,惹得室内一群人哄笑。
夜色渐渐地深,宴席的嬉闹声也收了不少,但榻榻米上喝瘫了一地的附丧神。大家想,差不多,该收了。清醒着的人,起身去唤醒醉酒的人。
堀川想都没想,扛起和泉守,安定和清光就往睡房走去。岩融也如此,左右手各夹着源氏兄弟,怀里挂着小今剑,走了。
浦岛对着赛酒量后昏迷不醒的大哥二哥没了折,幸亏陆奥守和蜻蛉切帮忙,不然他俩要在这里躺上一晚上,早上醒来看到对方肯定又要闹腾。
山姥切,山伏,狮子王,同田貫,御手杵,互相搀扶着回去。中途,爷爷不知为何拖着位纯白色的附丧神出现在门口,惊叹一声自己错过了什么,继续拖着白色附丧神离开了。
左文字三兄弟的状况比较微妙,江雪没完全醉,只是发晕,宗三和小夜中途就睡过去。歌仙让江雪抱着轻一点的小夜,自己则扶起宗三,四人离去了。
萤丸帮忙收拾了一部分餐具,但不忍心看到国俊这样睡在着,跟大伙打声招呼,背着国俊走了。
逃过一劫的栗田口年下组着急起来。因为哥哥们醉倒一片,醒着的乱去找发酒疯的鲶尾,骨喰和鸣狐不上不下的样子,问他们话也回答不清楚。厚和后藤更不用说,早就被次郎灌醉,五虎退照顾小老虎们腾不出手。光忠本来想帮忙,可惜身边已经有一个不省人事的大俱利。莺丸借茶醒了酒,上前帮忙带起骨喰。太郎也来扶起鸣狐。石切丸,青江各带上厚和后藤。一群人就这样走掉。
本来药研要去照顾大伙的,结果还没起身,就被次郎和不动拉了回去。
药研酒量是不错,被次郎逼着喝了几坛酒,还清醒着,不像那位喝着甘酒也能醉。但可不能再喝下去了,“不……我——”
“药研来!继续喝!”“对!喝!”左右夹攻,被迫喝下了一杯,忽然觉得这酒比之前更上头,忍不住咳了两声。
“我说吧,药研的酒量可好了!”不动拍打这药研的背部,药研差点喘不过气。
“哦哦哦~以前都没发现!喝下我这瓶珍藏的烈酒还能没事的,药研是第二个!”次郎举着一坛跟宴席上完全不同的酒,兴奋地看着药研。
得赶紧溜!药研此刻脑子里想起了警报,这两人是不灌醉自己誓不罢休。脱身,被次郎摁着就算,然而被不动用力抱着肩膀,怎么也使不上力。转头去怒瞪不动,小醉鬼却浑然不觉杀意,傻笑着啜着杯甘酒。
“喝喝喝!”
……
到了大半夜,太郎来领人,这场欢迎大会才正式结束。
“还以为你酒量真的那么好,原来就这样。”不动搀扶着快断片的药研,以s型路线在走廊上前进,“不过如此,比不上我~嘿嘿……不动行光,九十九髮,五郎左御座候者……不动——”
“行光。”药研突然接上不动的歌。不,说接上,不如说是直接喊他的名字。
“可醒了……好,剩下的路你自己走吧。反正我也到房间了,你回去——唔!”还没说完,不动的嘴巴就被什么给堵上。直到一股更浓烈的酒气涌入口中,才发现是药研抓住自己强吻。不动挣扎着想推开他,但没什么用,对方进一步将其逼到墙边上。等到不动觉得周围的空气都被对方抽光,药研才罢手。
不动赶紧用衣袖擦着嘴巴,脸涨红的比刚才还厉害,“药研你干嘛?!”
药研舔了舔嘴角,微微一笑,“以前就想知道不动是什么味道~嗯,甘酒味,甜的~”
“靠!你什么时候有这变态的嗜好,我竟然不知道!?亏你还跟在信长公身边这么久!呸呸呸——”
药研掰开不动遮挡自己的手,整个身子压下去,脸也贴了过去,“哪里变态?尝下食物而已~嘿嘿嘿……”
玻璃镜片后闪烁着危险的浅紫光芒,微红的脸颊越贴越近。
不动现在才明白自己干了件蠢事——这家伙喝醉后发酒疯是如此恶劣!
“诶,药研,别玩了,你该回去睡觉了——等等!住手!别过来!别别别——唔唔……”

第二天,本丸到了中午才热闹起来。大伙宿醉,喊着头疼,厨房忙着煮解酒汤。今天编队竟然意外地要出趟远征,名单竟然是鲶尾,长谷部,鹤丸。还是少有的12小时。审神者也不狠心,看着三人宿醉缓得差不多才踹出门。至于什么原因,今天的近侍三日月,笑而不语。
药研分发解酒汤,最后还有一碗,琢磨着剩下谁,发现躲在门外的不动,便拿着汤走了过去。然而不动看到药研,像见鬼似的,立刻拉开十米距离,“别过来别过来!”
药研摸不着头脑,“我怎么了?”
“你怎么了你自己不清楚吗?!”
“唔?”
“装什么傻!你昨晚可是——诶?不对,不记得……不记得就好……”
“昨晚到底发生什么了?”
“昨、昨晚没事!你只要记得不要靠近我就行了!”
“为什么?”
“别过来啊啊啊啊啊!”
听说,那天起,不动行光戒了一周的酒,躲了一个月的药研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来点后话
1.传闻历史上的信长公是大直男,对男色一点兴趣都没有,然而我把他家的刀给(x)……
2.个人感觉药研酒量特别好,很难灌醉。醉了之后肯定会发酒疯,而且是最恶劣的一个。至于那晚药研干了什么,只是拉着不动狂亲了一顿,而已。
3.不动真是本丸最欠()的刀,至今我还没出货……非洲人真不该凑这热闹。

评论
热度 ( 6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只 | Powered by LOFTER